Skip to content

北極星計畫回報-小珮寧

珮寧畫作

by 珮寧媽媽
珮寧因為大班時得到流感併發肺炎,導致變成流感重症,在住院過程中為挽救珮寧生命而使用葉克膜,導致血循不佳,必須犧牲四肢,雖然失去四肢,但我們感謝上天讓孩子回到我們的身邊,珮寧也不會截肢而放棄自我,只要她能做到的她一定努力去做,包括寫字、刷牙、換衣服、上下樓梯…她都能做,也希望她能多學些技能,幫助她提升自信,只是因為珮寧的身體特殊性,我們不希望珮寧到外面的安親班學才藝,感謝淑俐教授和無國界教師學會看到了我們的需求,提供北極星計畫讓我們申請。


目前我們申請到的北極星教師是思妤老師,思妤老師固定每周五下午到家中為珮寧上2個小時的英文,思妤老師相當熱心、有耐心,常會和我們討論珮寧的狀況,以及可以如何解決的辦法,上課的方式也相當多元,在每個禮拜兩個小時的課中,老師會陪珮寧複習學校課本內容,如果學校有考試的話,會陪珮寧複習考卷,除了學校的英文課內容外,她會嘗試不同的教學方式和內容,例如畫畫、讀繪本、字卡遊戲、看英文學習影片和利用多媒體app來輔助學習單字。為了避免只有單向的互動,老師和珮寧的溝通方式從一開始的點頭搖頭外,到用字卡來互動,現在每次上課老師會花一點時間跟珮寧聊天,從觀察房間的變化到課程學習內容,請她把想說的想下來。在上課時,老師會請珮寧複述句子,雖然珮寧還沒準備好開口說話,但是老師有請她要動嘴巴看口型,現在每次下課後思妤老師都會有錄音的作業,我們在家會在旁協助珮寧先練習,從第一次陪她一起邊念邊錄,到第二次以後就都是錄珮寧自己念讀英文的聲音,珮寧變得勇敢許多,自從思妤老師來上課後,珮寧也不再害怕討厭英文,成績進步許多,感謝思妤老師的關愛陪伴,因此希望這項計畫能繼續延續下去,藉此培養珮寧的自信心,讓她更有成就感。
感謝學會願意支持珮寧學習,雖然她對外人不敢開口,但是對於幫助她的人,她都牢記在心,她很願意學習,也很認真在學,謝謝大家願意幫助這個孩子,若學會有需要我們的地方,我們也願意盡己所能加以回報,再次謝謝淑俐教授和學會的大家。

珮寧畫作
珮寧畫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