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從無到有,共享「有意義的人生」

image

理事長心內的話

親愛的朋友們:
10月19、20兩天《無國界教師學會》的「梅園雪見教育公益旅行」,有35位從3歲到70歲的團員參與。即使大部分的人彼此並不認識,但相處得十分融洽與和諧,這都因有ㄧ份幫助教育弱勢孩子的信念與愛心。
我們不僅去旅行、促進當地產業,在超級導覽員–瓦歷斯的帶領下,我們能近身觀察部落、與泰雅原民交談,才瞭解教育弱勢的主要原因及需求
結束後團員的回應是:
愉快、健康、知性的雪見之旅,感恩所有工作人員,你們辛苦了。謝謝参與的伙伴,共同成長的快樂只有親身体驗才能獲得,有你真好!
謝謝淑俐老師,謝謝大家,謝謝 @山林【瓦歷斯】,讓我能有不一樣的體驗,也更理解偏鄉及原民教育的情況。
這次的活動,因大家的「同心」而完美無瑕。但對於第四次來到這苗栗縣最偏遠學區的我來說,心中的感觸卻更多了。
山區孩子的學力與學歴難以提升,主要是家庭因素。家長忙於農作、收入不穩且子女眾多,無法給予更好的教育資源,這個問題可以改善嗎?我的答案是「當然可以」!


少年的我,也是其中的「教育弱勢者」之一,但病弱的父親沒有拋棄我們(母親離家出走了),加上國中老師願意接受弱勢家長的請託,免費教我數學、英語、國文,使偏鄉學校的我能考上好高中,學歷提升後才得以脫貧。
我是「受助者」,我有責任「把愛傳下去」。我沒有很多錢,但我願意奉獻很多時間、很多精神為教育弱勢者奮鬥。我曾窮到谷底,知道要生存就得「無中生有」。而今幫許多教育弱勢者「找生路」,需要更大的勇氣與能量。
如果你信任我,就請一起伸出援手。如果你曾是弱勢者,就一起來幫助弱勢者。如果你很幸福,就分享一些幸福給需要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