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特偏鄉學校吳明宗校長的心裡話

特偏鄉學校吳明宗校長的心裡話

感謝大家昨天不辭辛勞、舟車勞頓來到丹路,讓我們看見彼此在熱愛這塊土地上所做的努力!
這幾年來我常跟同仁及家長們努力做到改變我們的思維~將「我們地處特偏教育資源不足、我們是弱勢、我們需要別人幫忙、我們沒辦法等」消極被動的想法,轉換成「我們努力看看、我們可以的、孩子可以的等」積極正向的思維。
我們有目標訂計畫,不等待聖誕老公公從茫茫大海中看到我們,惟有努力才有機會被看見,自立方足以自強。
教育的成效雖無法立竿見影,但決不能以此當不努力的藉口。今年我們轉型為「由內而外,滋養領導人才」的實驗學校,致力深耕品格、提升基本學力、優勢智慧學習、強化在地的連結與排灣文化價值傳承等。同時也將七個好習慣的課程教育讓孩子帶回家教爸爸媽媽及vuvu們,因為教育無它,唯愛與榜樣!
丹路有一群熱血的教師默默地為教育努力與付出,回台北後大家覺得丹路是值得貴社長期支持與陪伴的對象,再容許我提需求計畫讓貴社審核。期待大家下次帶著您的家人再次造訪丹路,masalu!